公司要闻
返回
“两区”建设下的机遇与挑战
2019-3-29 13:38:48

2019年3月29日,继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来我公司关于“助推‘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后,温州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金传顺在苍南县、龙港镇两级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两套领导班子先后来我司调研“两区”工作,表明了市领导对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此,解读“两区”建设,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是康尔重要工作之一。

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

“新春第一会”——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的召开引发各民营企业的深度思考。温州企业发展在“两区”建设的政策引导如何持续有效的推进,如何高质量发展,成为各方热议的话题。


(该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一个共识在温州政企界空前凝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在“两区”政策助力下,企业发展以科技驱动,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实现高质量、持续发展模式势在必行。“两区”建设的最终目标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是时代赋予温州的新命题,也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契机。“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口号响亮喊出,必然助推一批民营企业的崛起。

换而言之,不转型升级,传统民营企业将无路可走。

不可否认,处于产业链条低端、单纯依靠低成本优势的发展模式曾一度撑起民营经济高速增长。步入发展新常态,这样的“黄金年代”已经过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等低端的传统经济模式必然面临着转型或者被淘汰的命运。

车间2副本_副本.jpg

机遇与挑战并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新形势下,康尔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提升产业竞争力,做大经济规模,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为方向,通过融合各类创新要素,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传统智能装备,通过人才培养计划、接班人计划,通过产品创新、管理体制创新等方式促进产业升级,助力“两区”建设,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