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返回
康尔微晶玻璃材料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9-2-12 10:07:57

2009211日上午,2008年度全省科技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杨教授带领的浙江大学团队与我司科研团队共同完成的多相复合强化锂铝硅微晶玻璃及低成本生产技术项目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我们的团队长期从事纳米复合功能材料、功能陶瓷及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在金、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支持下,首次突破了晶体控制技术瓶颈、玻璃与晶体协同着色、低成本替代原料加工等核心技术,实现了晶相、晶粒尺寸、结晶度等可协同控制的纳米多相复合强化微晶玻璃。该纳米材料具有颜色可控、成本低廉、强度高、膨胀可调、耐热冲击等优异性能。现已形成一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晶玻璃材料生产技术,目前已获得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SCIEI收录23篇。

该项目已在我司生产线推广应用,建成了年产3200吨高档电器配套微晶玻璃材料的生产线,产品已定点供货国内外家电知名品牌企业,为国内电器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该项目有望在光电子、机械、建筑及家用电器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产生更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